有关户口问题解答


时间:2014-04-03   浏览:2180

 

有关户口问题解答

师生员工: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保卫处工作的支持与厚爱,现就我校师生员工日常办理户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希望能给您带来方便,如仍有疑问或疑惑敬请联系保卫处政保科:丁老师,联系电话:86953174(内线3174),手机13915893682(短号63682);永红派出所户政咨询电话:81994374。今后,我们会及时发布师生员工在办理户政方面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竭诚为每位师生员工服务。

问:我校师生集体户的户籍所在地的地址、所属派出所名称、及乘车路线?

答:我校师生集体户的户籍所在地地址是:江苏理工学院中吴大道1801号;所属派出所:清潭永红派出所(常州市清潭新村7号);乘车路线:从学校出发乘23路车到清潭新村下,向右拐大约100米左右。

问:学生户口迁进时间?(在籍学生户口能随时迁入学校吗)

答: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大一新生户口必须在入学时将户口迁移证交给所属学院,然后由学校保卫处统一办理(入学后的一个月内)。大二、大三、大四不再办理户口迁进。

问:学生户口何时可以迁出?

答:毕业生要等毕业证拿到后方可办理;未毕业的学生不能办理户口迁出,特殊情况如退学、开除等要凭学校相关文件证明才能办理。

问:毕业生如何办理户口迁出?

答:原则上由学校保卫处根据学生就业协议签订时间的先后分批办理,但如果个人急需也可自行到所属派出所办理。

问:毕业生户口该往哪里迁移?

答:原则上统一迁回原籍,也可凭报到证迁移到报到证上的单位地址(该单位要有集体户口)。

问:毕业生毕业后如果没有将户口迁出,本人需要办理证件时怎么办?

答:毕业时如果未将户口迁出,可以在学校集体户上空挂两年(从毕业的当天开始计算),但是这两年期间派出所不出具任何证明以及不办理身份证,如需办理各类证件,需将本人户口迁出到原籍或工作所在地再进行办理。两年时间到后,派出所将把未迁出的户口直接迁回原籍,不再允许空挂,但必须本人带有效证件回学校领取户口迁移证。

问:户口迁到学校的学生中途退学如何办理户口迁移证?

答:由学生本人拿着退学证明复印件【复印件上必须再盖上所属学院红色章(行政章或教务章都可以)】,带上本人身份证,拿到保卫处盖章,方可到永红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问:户口迁回原籍个人如何办理?

答:带上本人的毕业证、身份证到永红派出所办理,若是别人代办,请代办人再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以及本人的委托书。

问:户口迁到工作单位如何办理?

答:带上本人的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永红派出所办理,若是别人代办,请代办人再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以及本人的委托书。

问:毕业生户口迁移证从学校迁出后遗失了怎么办?

答: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到学校所在的派出所补办即可。

问:新生户口从家里迁出还没落进学校,遗失了怎么办?(如果还想落户在学校如何办理?)

答:如果是江苏省的需要在迁出地查到底根补办一张迁移证再带回即可;如是外省的需到所在学院打张未落户证明,到保卫处盖章,然后回迁出地落户即可,如想落到学校,需补办一张迁移证即可落户学校。

问:户口迁进学校的师生身份证如何办理?

答:教职工直接拿老身份证到派出所办理,学生需带学生证到派出所办理,若学生证丢失了,需到所在学院开张在校学生证明,到保卫处盖章,然后到派出所办理。办理身份证时需穿着深色衣服,不得染发,不能化妆,不能佩戴耳钉项链等饰品。

问:父母亲户口全是集体户,孩子户口想落在集体户需要什么手续?

答:需要带上父母亲的身份证、结婚证、和孩子的出生证以及单位出具的同意孩子落户的证明到派出所即可办理。

问:父母双方一个集体户,一个家庭户,孩子户口可以落进集体户吗

答:不可以,必须落进家庭户

问:户口落进学校的学生出国办理护照需要户口怎么办?

答:需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学生证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

问:户口落进学校的学生需要买房、或是未婚证明,需要户口证明怎么办?

答: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学生证到派出所开张户籍证明即可。

问:学生办理出国需要哪些手续?

答:学生本人带上户籍证明亲自到行政审批中心办理(新北区市政府旁)。

问:户口在集体户上的教职工子女改名需要那些手续?

答:1、孩子自出生申报户口之日起满三周年方可改名;2、需携带父母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及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并且父母双方必须要到场。

问:在校学生能改姓名吗?

答:确实需要改名的,带上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办理。但原则上不建议改名(因改名后派出所只出具户籍证明,不出具任何变更姓名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