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级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时间:2017-11-07   浏览:1251

我校开展2017级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1日,我校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本次网上答题主要涵盖了消防安全、防盗防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我校5100余名2017级新入学的本科生(专转本)、研究生全员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率达到了85%。下阶段,一方面将组织未通过的同学再次进行网上答题,另一方面将选拔一批较为优秀的同学进行集训,代表学校参加1119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系我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通过在毕业通知书中安放安全告知书到入学第一天开设安全教育课,以及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灭火演练等措施,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保卫处

                                           201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