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前后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2-26   浏览:1993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前后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寒假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和防控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促,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二、各单位假期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以“冬季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员工安全文明度假,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注意路途交通安全,防止自身财产和人身意外伤害;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警惕,谨防电话诈骗和网络诈骗;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宿舍以及离家外出时,要及时关窗锁门,切断电源,关好煤气和水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查找漏洞,加强整改,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等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方位自查,内容包括:职工宿舍、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和有毒物品、放射物品、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存放和管理情况;存放电脑和其他贵重仪器设备房间的门窗、电源线是否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安全责任是否到人;防盗装置、灭火器是否正常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后勤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设备的运行、建筑工地的施工是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安全生产等;加强对驾校教练车的管理,强化教练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好出租房屋的监管,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四、校园内各商业网点在假期中暂时歇业的要落实防火、防盗措施,歇业期间切断总电源,不得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必要时要安排人员看守。寒假期间在校的各类施工、维修等外来人员,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用工单位落实教育和管理措施,并在假期前将人员名单报保卫处治安科备案。

   五、保卫处将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按照《江苏理工学院门卫管理规定》要求,严格车辆、人员、物品的出入手续,为了便于管理,假期间所有车辆和行人一律从北门进出;加大值班巡查力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治安等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校内交通安全的监督和检查。

   六、寒假期间,在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及服务保障单位要做好本单位的值班看护工作。各单位对所管辖区域特别是校内重点部位,一定要安排好值班,明确责任,加强防范。值班看护人员要坚守岗位,勤巡视,多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一旦遇到重大问题要反应迅速、处理果断,及时向单位领导、保卫处和学校报告。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校园报警电话:86999110(内线:3110),北大门值班电话:86953177(内线:3177)。

  

                                保卫处

                              2017年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