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时间:2019-03-28   浏览:5345

关于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江苏响水一公司发生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根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我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安全责任作为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层各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夯实各环节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二、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一要强化源头管控。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责,对本单位、本部门所属区域,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防、电梯、出租房屋、校舍、燃气、用电、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

二要及时开展整改。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账,照单对号,各单位、各部门自己能整改要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隐患问题,要迅速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同时采取临时强化防范措施,严防死守,确保管得住、控得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和场所,要一律先停止使用。严格做到不存在任何一个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三要强化监督问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全方位、经常化的检查机制,查找那些安全工作落实的盲区、制度的死角、保障的漏洞,通过真检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整改措施。对久拖不决、排查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边到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各单位、各部门将检查情况(加盖公章),请于45日前报送保卫处政保科,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dingjing@jsut.edu.cn。报送地点:北大门东一楼办公室,联系人:丁静,电话:3174。学校将根据工作安排,对各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再一次进行检查和复核。

                                     保卫处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