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校园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的告知书


时间:2019-06-25   浏览:5125

  

  

  

各单位、各部门及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规范校内电动车管理,杜绝私拉乱接电源、违规停放充电等现象,消除消防、交通等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等有关法规,结合学校实际,现将规范管理电动车停放、充电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校内所有电动车要按规定地点有序停放,严禁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严禁在建筑内公共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或为电动车充电;严禁在室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严禁从楼内拉线到楼外充电;严禁将电动车蓄电池拆下带至宿舍、办公室、实验室、教室充电。从201991日起,无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所上牌照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四轮车以及外卖配送电动车禁止进入校园。

二、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已在校内办公区域、学生生活区域、教学区域等非机动车停放处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实行有偿收费管理。目前充电桩适用于充电器功率440W以下车辆,充电采用计时收费模式:180分钟/1元、360分钟/2元、540分钟/3元。

三、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后勤服务部门即日起组织对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宿舍等场所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专项检查,对于私拉乱接等不安全用电行为,一律实施断电、拆除,暂扣车辆等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广大师生员工请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特此告知

  

  

  

                                                  保卫处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