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9   浏览:1596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帮助2019级新生全面系统掌握安全知识和生活互助技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于新生开学初举行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923日—26日,学校连续四晚对2019级四千五百多名新生分24个单元进行小班化安全教育宣讲。宣讲会通过经典案例分析、警示教育、播放视频短片等方式,从通讯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出行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经典案例分析,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26日下午,保卫处分三个小组在新生公寓区内同时进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之前,保卫处相关人员对宿舍引导员进行了演练具体操作流程、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等的培训。活动中,学生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至目的地。

    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2019级新生认真参与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初步掌握了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防通讯网络诈骗等知识,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我校在秋季开学之际,都会对新生开展“闭环式”安全教育。从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到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将新生安全教育纳入学生工作教育管理之中,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五个举措,即:发放一份校园安全教育告知书、参加一次安全教育课、参加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参加一次灭火演练培训、完成一次大学生安全知识考试。


                                保卫处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