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公安局民警开展防骗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24   浏览:2112


 临近“双十一”,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侵财性违法犯罪案件,切实维护同学们切身利益,提高同学们防骗意识。1023日晚,我校邀请了常州市公安局永红派出所沈元强警官来校开展“防范诈骗”专题讲座。2019级一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沈警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办案民警的角度着重讲解分析了近期大学生容易发生的案件类型,并“以案说法”列举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同学老师诈骗、网购退款诈骗等诈骗方式,同时传授给同学们识骗防骗的知识,提醒在座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并将所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防骗知识灌输给自己身边的同学。

 讲座之余,沈警官建议同学们要抓住学习的“牛鼻子”;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生活。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的学习“窍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提高防骗意识。


                                    保卫处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