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06-19   浏览:1940



             618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联合举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公安部副部长林悦从提升警校联动等方面提出建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全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

   视频会议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朱林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与地方政府协同工作;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汛期安全及毕业生安全等;持续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依托三防建设,加强对校园巡查力度,严密部署、严防漏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王建华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近期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相关职能部门。

 

                                  保卫处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