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前辈学初心


时间:2020-10-22   浏览:2092


1021日,保卫处、资产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前辈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展厅内运用实物、图片、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和声、光、电等多种科技手段,复原了多个历史场景,通过讲解员的专业介绍,让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荣革命传统,备受鼓舞。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继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胜利后,进行的又一次战略性进攻战役。在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粟裕、张震、张爱萍三位革命先辈的卧室及办公室,感受了革命前辈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指挥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打手精神。

黄桥战役是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之一,经历了郭村保卫战、东进黄桥、营溪反击、攻克姜堰、黄桥决战。在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实物、影像资料的呈现,全体党员在追溯光荣历史事迹的过程中,为中国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概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感染。在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泰州红色教育活动由保卫处党支部和资产处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同志参加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向革命先辈学习,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学习,提高本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