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08   浏览:2351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高度重视火灾防控工作,认真梳理、排查本单位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突出重点,认真开展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大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组织一次火灾防控专项大检查。检查重点:

    1.各单位、各部门制定落实巡查、值班等相关防火制度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情况;加强防火宣传和消防知识的教育培训情况。

    2.单位、各部门内部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锁闭、封堵或占用现象;防盗设施是否影响安全疏散。

    3.电源线路是否超负荷;电线是否老化、破损;是否存在违章用电现象。

    4.燃气(油)和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储存、使用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有专人负责。

    5.露天卫生死角或库房等堆放的废弃桌椅、建筑材料、枯树枝、生活垃圾等可燃物品及时清理。

    6.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立即开展对实验室、实训中心、学生公寓、食堂、招待所、配电室、化学品储存使用场所以及校方出租商铺、临时务工人员居住房间等场所的全面安全检查。

    三、强化责任,扎实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对问题严重、本单位不能整改的,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书面报告,同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