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9   浏览:1828


    318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副校长谢忠秋,各二级学院书记、部分党政机关负责人、直属单位及校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通报2020年学校安全情况,部署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谢忠秋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仍要树立大安全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谢忠秋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牢安全生产,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责和任务落实到位。

    崔景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0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安全稳定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围绕学校内涵式发展抓实安全、抓好安全工作,为奋力开启新征程保驾护航。崔景贵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提高站位,善于从政治高度、全局视野重视安全、推进安全,始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始终确保校园安宁和谐稳定。二要讲规范从严管理,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严肃查处违纪违章现象,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讲担当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守土负责,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四要讲协同狠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健全安全联动工作机制,落细特殊时节及重要活动的网格化安全管理,全方位织密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以务实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保卫处

                                        202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