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07   浏览:1833

    46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副校长谢忠秋,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汇报了各自条块的安全工作。

    谢忠秋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校保卫处不定期把校园治安通报公开、透明地告知到全校每个部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学生安全为第一要务,加强形势研判、做好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机制建设,系统防范、系统解决,以网格化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周兰珍在会上讲话,表示安全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更是一项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发展的全局性工作。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落实,认真贯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关注特殊学生心理健康、交通等安全问题,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协同,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到及时沟通、交流、处置,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