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法制教育进学院专题讲座 ---《遵纪守法、从我做起,让青春与法制同行》


时间:2021-05-17   浏览:1737

5月12日下午,保卫处治安科蒋宇超老师在商学院报告厅为商学院师生代表作了一场题为“遵纪守法、从我做起,让青春与法制同行”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宇超老师用典型案例阐释当代大学生因法制观念淡薄而触犯法律的违法犯罪行为。并通过视频播放、以身说法等形式,针对大学生易发的安全问题,如网络诈骗、校园失窃、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范措施。最后,蒋宇超老师从主体、家庭、学校、社会四个层面分析了如何有效预防违法犯罪行为以及相关涉安问题的发生。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提升了整体法制观念。合学党史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保卫处将继续开展各式各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做好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