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四不两直”督查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22-06-02   浏览:1395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江苏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副校长谢忠秋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校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校办、后勤保障处、保卫处以及相关学院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建安楼、西苑食堂等重点区域,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操作间,重点检查宿舍用电是否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门操作是否便捷、食堂煤气管道和报警装置是否形成联动等问题。

在建安楼,崔景贵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自觉遵守日常宿舍用电安全规范,要求有关部门在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加强师生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在西苑食堂操作间,崔景贵叮嘱食堂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忧患意识,重视食品卫生安全、食堂消防安全和燃气用气安全,紧盯薄弱环节与关键部位,主动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完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端午假期临近,崔景贵要求有关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当好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强化细化安全检查督查,压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抓实日常监管和防范工作,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守好安全工作底线,齐心协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文明和谐。(图/文 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