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法制宣传和防诈篇


时间:2023-03-27   浏览:1018

 为深入开展校园防诈宣传,筑牢学生防诈骗意识,322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江苏常誉律师事务所心如律师与永红派出所沈元强警官进行法治宣传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我校经济学院2122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应心如首先给同学们准确详细的介绍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这项罪行。用多个现实中的例子警示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各类诈骗不随意提供信息,不贪图不明之财。

 沈元强则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冒充熟人和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注销校园贷、虚假购物服务、购买游戏账号装备等九种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并通过举例说明这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受骗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求助。

 讲座中,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在轻松的互动中让同学们牢记如何正确的远离电信诈骗,筑牢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本次讲座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帮信罪”法律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诈反诈技能技巧,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筑牢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对于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