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3-09-26   浏览:14

    为普及新生的安全常识,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918日开始,我校保卫处相关人员和驻校民警以小班化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26场为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此次安全讲座涉及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方面面,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重点,通过播放常州市反诈中心制作的反诈视频、借助七彩反诈“防火墙”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诈骗种类,并围绕当前常见的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虚假征信、冒充领导和熟人身份、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不雅聊天等高发案件,解剖典型案例、揭露诈骗伎俩、提炼防范要点,增强新生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共同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学校内的生存空间。

    我校认真贯彻执行全省反诈“百日行动”相关文件精神,以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为契机,正式拉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后续将在各学院通力配合下,拓宽宣传维度,确保实现师生群体宣传全覆盖。(图/文 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