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秋国庆“迎双节”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9-30   浏览:394



    适逢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前后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9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崔景贵,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亚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史晓进带队开展“迎双节”安全检查。党办校办、学工处、后勤保障处、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61号楼学生公寓、南苑食堂、体育馆、西苑商业街等重点场所,聚焦电气线路、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表管理等重点领域,仔细询问检查了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锁闭、实地测试了消防设施是否良好运行、场馆开放是否有序、水表电表管理是否闭环等情况。

    崔景贵、贝绍轶、俞亚萍、史晓进等领导在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过程中,强调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必须树牢“师生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持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多次叮嘱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和工作人员,要精细化全面落实做好饮食、交通、消防、宿舍、实验室、网络信息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可能的安全风险隐患,精心细致重点做好后勤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严格规范校园安全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全力以赴确保校园生活安宁有序、文明和谐,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文/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图/编辑 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