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11-09   浏览:10

    118日上午,2023年下半年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正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崔景贵,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洪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景贵主持。

    保卫处、学工处、研究生院、国交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纪委办、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先后汇报了近期各自条线的有关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校园安全工作规划作简要介绍。

    范洪辉围绕食品卫生与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问题表示,要准确把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精神实质,对标对表“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要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落实落细,严格做到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强化安全事故追责问责机制。

    贝绍轶指出,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守校园安全底线,紧盯防范重大风险红线,齐抓共管,切实把学校交通、宿舍、消防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撑起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全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崔景贵一一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常州市近期有关文件精神、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把握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安全稳定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全过程全方位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扎实细致做好实验室、食品与卫生、交通、消防等安全重点工作,确保冬季校园秩序文明和谐、安全稳定。

    崔景贵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坚定扛起维护安全稳定重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安全管理风险,自觉吸取相关典型案例和事故教训,自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意识和懈怠心理,自觉增强危机感、警惕感和紧迫感,自觉提高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坚决做到安全稳定教育全员化覆盖,营造人人关注、个个参与和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坚持开展部门间协同联动行动,深入推进专项重点整治和规范处置安全隐患,对标对表务实高效抓好风险防控,始终对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零容忍”,从严从重及时处理,聚力提高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水平。(图/文 党办 校办;审核/王斌;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