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13   浏览:11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我校在西苑篮球场举办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暨重点岗位教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后勤一线的员工、商户承租人员、实验室、图书馆管理人员以及新进教职工等。校党委书记崔景贵、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崔景贵讲话,他充分肯定今年学校消防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代表学校感谢师生员工在创建平安校园中的辛勤付出和积极作为。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消防宣传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的工作理念,全面研判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和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方位营造重视消防的文化氛围,全员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全力以赴确保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和谐稳定,为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贝绍轶宣布活动开始。

    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杨吉涛针对初起火情处置、疏散逃生技能、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作了具体讲解与培训,安保人员组织在场教职员工通过“一看、二拔、三对准、四喷射”有序地进行灭火演练。(文/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图/编辑 蒋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