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校开展“回头看”现场检查


时间:2023-11-23   浏览:322

    为推动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全面排查和防范化解冬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121日下午,以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大卫为组长的江苏省高校安全检查组到我校开展2023年安全检查暨回头看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后勤保障处、科技处、学工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贝绍轶致辞,对检查组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围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环节,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切实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构建了系统有效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贝绍轶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王龙以《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认清形势、研判问题、攻坚克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多措并举等三个维度,对学校近年来安全工作概况、主要做法、亮点成绩、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作专题汇报。专家组现场查阅了台账资料后,来到了监控室、危化品仓库、固废液收集房等重点场所,对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和前期安全隐患整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最后,贝绍轶表示,我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深入推动我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文/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图/编辑 蒋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