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全员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4-01-12   浏览:191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员防范火灾风险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或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1日,我校集中开展了校内安全员培训演练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安全员参加本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出席活动并参加演练。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消防知识培训,参训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片,了解常见消防设施、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与技巧;随后消防维保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以及“初起火灾如何应急处置”进行了具体讲解;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安全责任落实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安全员通过此次培训,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提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第二阶段为实战演练,在校义务消防队员的技术指导和操作示范下,参训人员按照操作要领进行灭火器灭火和消火栓、水带、水枪接驳与协作喷扫灭火的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贝绍轶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他指出,火灾隐患险于无形,防范胜于救灾,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树立起“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曲突徙薪、防患未然,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文/保卫处 丁静、杨吉涛;图/周月平、蒋相杰;审核/吕凤亚;编辑/蒋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