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治安科治安科

治安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制定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对本科室人员的考核。

    二、加强对本科室职工的法制教育,依法办案,秉公办事,服务育人。定期组织本科室人员进行业务学习,熟悉校园治安的有关法律法规,经常开展调查研究,掌握高校治安工作规律,提高本科室职工的业务水平。

    三、预防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治安防控,定期检查并落实相关措施。

    四、组织力量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不断提高破案率,降低发案率。做好各类案件的接报、登记、调查等基础工作,有关结案材料及时整理和归档。协助公安机关侦破重大案件。

    五、熟悉校内各重点要害部位的有关情况,落实措施,督促整改。

    六、认真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范意识。

    七、负责校园交通管理,规范停车;负责办理车辆通行证。负责校内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八、建立月报制度,将每月的典型案件等重要治安情况及破案统计形成书面材料,报送政保科归档。

    九、负责对保安队伍的管理和培训工作,提高整体服务水平;负责校园技防设施的正常运行和维护工作,做好校园“110”报警电话接处警工作。

    十、经常检查门卫值班室及门卫区域卫生状况,保持整洁。检查保安队员仪表、仪容,统一着装,保持良好的窗口形象。定期检查住校保安队员的宿舍卫生及用火用电安全。

    十一、协助消防科做好保安队员的消防业务培训,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消控能力。

    十二、协助消防科做好师生员工的疏散逃生、灭火演练等工作。

    十三、认真做好治安台账的记录和管理,认真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安全情况资料。

    十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