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7   浏览:136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刻吸取武进“5·24”瓶装液化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5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副校长谢忠秋,各二级学院书记、部分党政机关负责人、直属单位及校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谢忠秋传达常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他说,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谢忠秋要求,通过聚焦实验室、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商铺、电动车充电、食堂、燃气管道经过的道路地区、建筑物、学生校外住宿、学生宿舍空调等十个重点部位,结合我校实际,深入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字当头、举一反三,确保学校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布置了下阶段学校安全工作。

最后,崔景贵讲话,他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校园要稳定、教学要有序、发展要安全”目标,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稳定态势,深刻吸取相关事故和案例教训,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尽快补好短板漏洞,坚决守住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确保校园持续安全、和谐稳定。一要树牢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二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三要安全警示教育常抓不懈注重成效,四要以零容忍态度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五要扎实推进安全风险防范自查自纠督导督查,六要提高安全信息提示报告和应对处置能力。崔景贵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面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图/文 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