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20   浏览:3302


各单位、各部门:

        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做好暑假前后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学校继续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规范执行“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到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来校公务人员一律由各单位、各部门提前一天审批报备、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二、加强安全教育

         各单位、各部门对所管辖的区域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防火意识,落实安全用电和各项防火措施;增强防盗意识,离开办公室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假日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落实安全措施

      1.学工处负责督促指导二级学院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复习迎考期间妥善保管好自身的贵重物品,离开宿舍或夜间休息关好门窗,假期离校关闭宿舍内所有电源开关;教育学生不从事冒险活动,警惕各种诱惑,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以及网络、手机上虚假的信息;严禁学生从事包车业务,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确保交通安全;提醒学生假期间从事勤工俭学时谨防各类诈骗。

         2.团委负责对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的安全管理,教育学生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用房的监管,严禁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设备。

      3.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负责检查各单位实验室、实训中心的安全,督促相关单位保管好贵重实验设备;加强对剧毒、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责任到人;假期间关好门窗、水龙头并切断电源,因需使用实验室的要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4.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合署)负责校内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到保卫处治安科登记备案制度;负责检查水、电、气、食品等的安全;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定期对多媒体教室进行巡查,严格落实学生宿舍登记制度。

      5.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对所属企业的安全管理,提醒校内商户假期间关好门窗,店内不存放贵重物品,做好防盗、防火工作。  

      6.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合署)负责做好暑期培训安全管理工作。

      7.各单位、各部门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杜绝脱岗、离岗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

      8.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深入基层,及时发现并排除不稳定因素,切实做好假期维稳工作。

      9.假期间原则上不准将公有物资带出校门,特殊情况须有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由相关部门出具有效证明方可带出校门。

暑假期间,在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及服务保障部门要做好本部门的值班看护工作。一旦遇到重大问题要反应迅速、处理果断,及时向部门领导、有关部门和学校报告。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校园报警电话:86999110(内线:3110),北大门值班电话:86953177(内线:3177)。

                       

保卫处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