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双11”已开启 当心骗子的套路和陷阱


时间:2022-11-15   浏览:1245


图片

各电商平台开启“双11”购物狂欢节

已正式进入购买阶段

人们消费热情不减,消费活力强劲

不过,一些销售套路仍然存在

给消费者蒙上了一层阴影

常州公安民警辅警全方位宣传

提醒大家理性消费

更要提高防骗意识

图片

11月2日早上8点,一男子到天宁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家中老人欧大爷最近想趁着“双十一”有活动,通过网上平台购买一些“银元”给孩子作“传家宝”。家人怀疑是诈骗,耐心劝说,可老人不听,无耐之下报警求助。

民警吴有礼赶到其家中,发现欧大爷正在主播天花乱坠的宣传下,准备购买。吴警官对其进行反复劝说和反诈宣传,老人终于意识到可能是诈骗,并说自己一定会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贵重物品。吴有礼回去后,欧大爷又打来电话,“吴警官,我刚在平台留言说警察来过,那个直播间就停播啦!看来他们真是骗子!”吴有礼再次对他进行提醒,“告诉身边人,‘双十一’网购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图片  

经开区公安分局遥观派出所针对近几年的“双十一”期间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多发特点,精心策划,自导自演了一部“反诈小剧场”,请各位“尾款人”将这份防骗指南查收。并发出警方提示:又是一年“双十一”,防骗之心不松懈,才能安心买买买。

11月2日,高新区公安分局西夏墅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大检查活动和反诈宣传。行动中,民警查看寄递网点日常工作台账,重点检查寄递网点是否严格落实相关安全制度和安全规范。同时,民警就当前高发的电信诈骗形式,相关案例及预防办法向员工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讲解并发放反诈宣传单页,提醒员工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保障客户信息资料安全。让反电信诈骗知识随着快递包裹走进千家万户,全力筑牢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

  

  

10月30日,钟楼公安分局永红派出所接报一起冒充京东客服诈骗。当事人蒋女士称当日下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工作人员,要帮助蒋女士关闭京东金融等功能,不然会影响其征信,蒋女士信以为真,与对方加了QQ联系,并与对方共享屏幕,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最后通过网银给对方转账1万元后发现被骗。钟楼公安分局为此,结合“双11”购物狂欢节,专门制作了反诈宣传海报,提醒广大消费者。




最后,还是要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对待自称客服、物流的电话或短信,不要泄露银行卡账户密码、动态验证码等信息。任何售后退款,一定要通过官方平台操作。接到难辨真假的电话、短信时,可在官方渠道查找联系方式回电验证。


如遇诈骗,请拨打96110

如遇诈骗,请拨打96110

如遇诈骗,请拨打96110


END



推荐阅读


各辖市、区公安机关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常州公安青年民警这样说
“别问我是谁,我的名字叫人民警察”
多维反诈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编辑 | 高一鸣 顾梦莹    核发 | 殷国华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